江苏人大网 > 专题专栏 > 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 各地动态
庆祝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 昆山人大推出短片《人民至上》
2019-12-23 15:33:00    来源:昆山人大微信公众号

  2019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自1981年7月昆山县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决定设立人大常委会以来,昆山人大及其常委会时刻牢记人民重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于宪法、服务人民,履职尽责、接续奋斗,书写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生动实践的昆山华章。

  一路走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昆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跟时代脉搏、紧扣实践要求、紧贴群众期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作为谋发展,精准发力惠民生,创新机制促提升,在强化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记录这段光荣的奋斗历程,昆山人大特推出短片《人民至上》,从为人民尽职责、谋发展、代好言、办实事的角度,讲述昆山人大常委会“人民至上”的不变初心,展现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奋斗历程。

编辑:拾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