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王迅代表:做好履职“试题” 交出优异“答卷”
2023-03-20 09:46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人大  作者:崔菲菲

当选徐州市铜山区人大代表的那天,江苏华升面粉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迅就对自己提出要求:要有为有德,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做一名为群众真正办实事的人大代表。任职以来,他全力以赴为推动沿湖街道企业创新发展、群众就业等建言献策,千方百计帮助群众纾难解困。他将公益服务当成自己的生活方式,把履行职责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做在点滴,做在当下,交出了一份优异的代表履职答卷。

“王迅人好心善,经常来看我和村里其他的老人,逢年过节的时候还总是给我们送来慰问品,我们都很感激他,他不仅自己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还总把关心和温暖这些老人。”公司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王迅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低调谦逊地积极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无论工作多忙,他都会定期去看望村里的老人。每一年的中秋节和春节,他都会给周围村庄的贫困农户和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物资,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他热心于公益事业,多年来,在家乡的修路架桥、环境治理、助困扶贫、敬老助教等方面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并向灾区和弱势群体募捐。“村两委工作上遇到什么困难,王迅都会主动站出来,为村里出谋划策,解决问题,村里人提到王迅,个个都说好。”村党支部书记说。

新学期开学之初,为了让本镇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如期到校读书,王迅联系其他代表,到周围镇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上学困难孩童的具体情况。他充分利用自己工作之余的时间,和其他代表挨家挨户动员劝说,分析利弊,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讲深讲透助学惠民政策,帮助孩子们回归校园。为了让个别家庭特别贫困的孩子也能继续接受教育,甚至自掏腰包助学扶持。“多亏了王迅代表,要不是他,我家娃就读不了学了。”被资助的李某妈妈满怀感激。只要为了群众好,他从来不遗余力,总是尽自己所能地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按时参加代表履职培训活动,并做了大量学习笔记;他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加强与选民群众联系,坚持利用业余时间走访选民30余人、接待群众来访80余人次。期间,他还针对性宣传乡村振兴、就业安置、创业扶持等政策,帮助邻里化解矛盾纠纷;他积极投身“牢记嘱托勇担当,勤勉尽责助发展”代表主题活动,踊跃参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时刻把百姓急难愁盼系于心间,为发展“建言”,为群众“代言”,提出关于企业规模化管理、推动传统企业创新发展等建议3件,竭力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受到选民群众一致好评。

人大代表身份,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意味着重任在肩。“我是一个企业老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位人大代表。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都会牢记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绝不让代表之名‘虚挂’,绝不让选民期待‘落空’。”作为90后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王迅的身上折射出敢为天下先的创新魄力、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甘于奉献的可贵品质,点点滴滴,时时处处,在这伟大新征程上,与众多人大代表一起,绘就出朴实平凡而又璀璨夺目的履职新画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