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代表风采 > 正文
查正月代表:用诚信锻造产品品质 用行动当好贴心代表
2023-03-22 17:13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大  作者:顾芳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他用心投入100%的热情与汗水将客户布置的作业当成作品完成,将产品雕琢成为艺术品,在行业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用行动诠释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他就是无锡市惠山区人大代表、无锡翼友机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正月。

“倒春寒”里有暖流,彰显代表的责任感

去年4月,阳山镇冬青村由于辖区内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较多,防疫志愿者缺口较大。当查正月得知村里人手不够时,立即从生产线上调配了30名职工,并且对他们进行了“岗前培训”。30名志愿者很快便派到冬青村的6个核酸检测点。“你们的到来真的是一场及时雨!”村委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村里人手不够,我们全力配合!有了社会的稳定,才有企业的发展,我们应该为防疫出一份力。”查正月如此说。这已经是他的企业第二次主动派人支援防疫一线,企业为此特地建了一个“志愿服务群”,在群内实时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分享志愿服务的情况。企业员工小杜说:“参与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使命。在防疫一线,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翼友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我们的队伍变得更加团结了。”疫情防控、正常生产秩序两手抓、两不误,查正月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扎根阳山五年,查正月积极以商引商,宣传阳山,先后十几次带领企业家到阳山洽谈工作,并带动阳山企业合作,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为抗疫和关爱弱势群体捐款多次。他积极参与惠山区工匠基金事业,为工匠基金做贡献,荣获“2019—2020年桃缘芳菲爱心大侠”称号。

“高质量”是生命线,提升职工的幸福感

每个人都有一颗创业的雄心,查正月也不例外,正是由于他怀揣这份远大而坚定的信念,不畏艰辛,毅然创立了翼友机车科技。“专业成就未来”,作为企业的领航人,查正月深知企业责任的重大,更深知市场竞争的残酷,公司的发展更离不开查正月和每一位翼友员工们的辛勤付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领导者,首先自身需要拥有过硬的专业技术。查正月从事电动车减震技术工作十余年,兢兢业业,追求完美,用心用情投入对每一款产品的设计和研发,确保了翼友出产的每一款产品都零缺陷,真正做到了“匠工精神,翼友打造”。查正月也为公司每一位翼友员工营造出宽松、和谐、竞争、创新的工作氛围,以最大可能充分发挥每一位员工的工作潜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创造力,开拓进取,探索创新,以积极的思想,良好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发展理念,创新经济增长方式,丰富和完善公司的企业文化,形成独具特色的企业精神,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目前,翼友科技已与豪爵、捷安特、绿源、欧派等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进行合作,产品畅销国内多个地区,并成功出口东南亚等国家。

查正月还经常为职工作安全宣讲,强调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希望职工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作为人大代表,查正月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代表的责任担当,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使大家心中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心贴心”解决问题,增强代表的使命感

“人大代表就是要勇于担当,反映民意,提出建议,关注热点问题,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查正月一直牢记自己的代表使命,充当起群众、企业与政府三者之间的桥梁,用行动诠释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查正月积极履行代表职责,高度关注阳山公共交通建设和百姓出行需求,在人代会期间,先后提出了《关于推进无锡市区与阳山之间建设快速通道的建议》《关于加快陆戴路改造的建议》等多项建议,表现出了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和为民代言的责任感。

担任人大代表,不仅在于自身的与时俱进、不断的成长进步,更在于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带动力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查正月不断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倾心发展不遗余力,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义务,展现了人大代表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的担当风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