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视察调研 > 正文
全国人大财经委来苏开展执法检查专项检查和有关专项调研
2022-08-26 18:40  来源:财经委  作者:朱鹭  供图:曹伟 南京人大 苏州人大

8月22日至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带队来我省开展外商投资法执法检查专项检查和金融工作、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专项调研。

在苏期间,调研组召开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座谈会、企业座谈会,赴南京、苏州实地考察外资企业、金融企业和数字经济企业,与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徐绍史在座谈中指出,江苏在实施外商投资法、推动金融和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一些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关于外商投资法贯彻实施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做好相关政策制度的清理工作,克服短板弱项;贯彻落实好外商投资法以及与其相衔接的公司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律,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产权保护等重要制度,依法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坚持全面改革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主体预期,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关于金融工作,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货币政策工具作用,着力畅通服务实体经济渠道;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动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关于数字经济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加强数字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融合创新;坚持应用牵引、数据赋能,推动数据在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高效贯通,促进数字与产业深入融合;坚持系统推进、协同高效,构建经济社会各主体多元参与、协同联动的数字经济发展新机制,统筹推进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提高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熊群力,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刘新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吕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欧阳昌琼,全国人大代表余瑞玉、戴雅萍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副省长方伟,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南京、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