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学习培训 > 正文
邢春宁出席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仪式
2018-07-11 10:01  来源:办公厅  作者:袁宁

  7月11日,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在南京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邢春宁在讲话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大代表的崇高责任,省人大代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政治体现在代表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通过依法履职,保证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高度统一,保证党的决策部署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她强调,代表依法履职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是宪法法律赋予的崇高使命,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托付,每一位省人大代表都应当明确使命担当,依法执行代表职务,不辜负人民的重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兴学习之风”的要求,以求知若渴的欲望、刻苦钻研的精神、永不懈怠的态度,加强学习、增强本领,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提高能力素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履职实践;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练好行使法定职权的基本功;拓宽学习领域,优化知识结构,适应代表履职的需要。

  学习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和提出代表议案建议等内容开设专题讲座,邀请部分连任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作经验交流。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6市和省级机关的198名省人大代表参加本期学习,其余7市和驻苏部队部分省人大代表将参加下周举办的第二期学习班。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刘广忠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讲座,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张平平、秦一彬、张亮、胡小前出席开班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