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学习培训 > 正文
全省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培训班开班
2019-07-02 17:44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丁海波

  7月2日上午,全省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这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首次举办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邢春宁指出,人大街道工委处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最基层,是发挥“人大力量”的重要基础,街道工委的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认清人大街道工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担负起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新使命。她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1日开始实施的《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正确认识人大街道工委的性质和地位,准确把握人大街道工委的职责和任务,妥善处理好与区(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及人大代表等各方面的关系;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依靠代表、热情联系代表、真情服务代表,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使人大街道工委真正成为人大代表之家;要不断研究探索做好人大街道工委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在完成规定动作上讲质量、在开展自选动作上有特色、在建立工作机制上求完善,把人大街道工委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本次培训围绕提高人大街道工委干部工作能力,贯彻实施好《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等,设置了科学丰富的教学内容。来自13个设区市的120名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将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刘广忠、胡小前等出席开班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