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代表园地 > 学习培训 > 正文
在宁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修正草案
2021-01-19 18:20  来源:法工委  作者:刘世峰  摄影:崔侗

1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宁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陈蒙蒙主持会议。

曲福田指出,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全国人大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法律保障,是总结实践经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健全人大组织和工作程序的现实需要。各位代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两部法律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通过研读讨论,全面把握两部法律修正草案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要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正确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两部法律的修改完善和顺利通过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了王晨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大家普遍认为,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非常必要、十分及时,两部法律修正草案的功能定位明确,规范内容全面,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同时,代表们对修正草案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秦一彬、张一卒、陈志红、王晓然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