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会议专栏 > 全国人代会江苏团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 代表团活动

罗志军李学勇在京看望我省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两会报道体现江苏媒体战斗力创新力
  

  3月12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副团长、省长李学勇,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陪同下,在北京亲切看望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广电总台的两会新闻工作者,对我省主要媒体这次两会报道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充分运用和发扬两会报道经验,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把今后的新闻报道做得更加出色。

  罗志军、李学勇一行上午首先来到省广电总台两会报道驻地信义大厦,与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并考察了“直通北京”演播室和编辑机房。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总台首次启用了在京的节目制作中心,以江苏卫视频道和江苏新闻广播为主要报道平台,以其他各频道、频率为辅助报道平台,结合江苏网络电视台、荔枝新闻客户端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平台,推出了“两会新视点”、“黄娴跑两会”、“两会微播报”等特色专栏和“议国是、话改革”专题访谈节目,及时准确地播发了大量两会新闻,其中把镜头主要对准基层代表委员的“黄娴跑两会”栏目,受到中宣部点名表扬。总台全力打造的荔枝新闻客户端,用户量已达63万,其中3万为两会期间新增用户。罗志军、李学勇称赞江苏广电总台的两会报道做得非常努力、非常出色、非常成功,希望省广电总台在当今各类媒体发达、信息传播快捷的情况下,更好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把更多的创新成果奉献给全省人民。

  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首次整合旗下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和中国江苏网、江苏手机报、微博微信群、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通过统一指挥调度、共建统一发稿平台,打造了由报纸、网络、手机报、微博微信群和移动客户端五种传播形式组成的全媒体报道矩阵,做到了全媒体融合、全方位出击、全时段播报、全集团保障、全过程精彩,读者、粉丝、用户数合计超过1000万,使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成倍放大。中宣部有关领导同志称赞新华报业实行全媒体联动创新,两会报道有规模、有声势、有影响。在位于北京万寿宾馆的新华报业两会报道驻地,罗志军、李学勇来到全媒体演播厅,仔细观看一块块电子显示屏和展板,认真听取集团负责人的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向同样为这次两会报道作出重要贡献的后方编辑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罗志军、李学勇称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打造全媒体矩阵,有效放大了新闻资源,传递了正面的声音、良好的形象和强大的正能量,这既是对改革创新的报道,也是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江苏新闻媒体的战斗力和创新力。

  在看望慰问中,罗志军、李学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江苏代表团对两会新闻工作者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感谢。罗志军说,江苏代表团近150名全国人大代表,代表着全省8000万人民来京参加两会,如何让全省人民群众都能及时了解两会、参与两会,靠的是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努力。江苏代表团和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工作是满意的。两会报道的成功只是一个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像做好这次两会报道一样,深入地解读、全面地理解、广泛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这次两会精神,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李学勇说,今年我省主要媒体的两会报道,充分反映了基层代表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充分体现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基调。大家的报道很用力,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不分前线后方;很用心,创新了形式,丰富了手段,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很有成效,不仅受到中宣部的充分肯定,也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好评。希望你们进一步总结经验,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