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会议专栏 > 全国人代会江苏团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 媒体聚焦

开辟京沪高铁江苏第二通道

  

  全国“两会”上,淮安代表联合提出《关于将徐宿淮扬镇铁路建设为京沪高铁江苏第二通道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认为,将徐宿淮扬镇铁路建成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铁,不是新开辟一条路线,而是对路线标准进行提升,成本低,效益高,完全可行。

  建议内容主要是,将徐宿淮扬镇高速铁路建设标准提高到300公里以上,和京沪高铁相匹配,建成江苏省江北地区高速纵向主干线,作为京沪高铁江苏第二通道。姚晓东说,此第二通道可以有效缓解京沪高铁运能紧张问题,保障其顺畅通行。建成徐宿淮扬镇高铁,既增加京沪高铁与西徐高铁两条高铁至上海的通道,又增加西安—郑州—徐州高铁与整个长三角的对接通道,以及北京—天津—济南—徐州高铁与长三角对接的高速通道,不仅促进淮海经济区振兴,更缩短长三角经济圈与环渤海经济圈、中原经济区的时空距离,推动东、中、西部地区更加紧密联动发展。

  姚晓东说,目前,江苏省、国家铁路总公司正在重点推进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两条高速铁路项目前期工作,都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可望在2014、2015年开工建设,如能对建设标准进行提升,产生的效益不可估量。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