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会议专栏 > 全国人代会江苏团 >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 审议发言

姚晓东:以开放逼改革,以创新促改革

  

  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李克强总理关于改革的论述,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

  姚晓东认为,推进经济领域改革应突出把握三个重点。要更加注重发挥开放引领作用。发展离不开改革内生动力和开放倒逼力的共同作用,特别是扩大开放不仅可有效解决先进资源要素缺乏矛盾,而且会带来应激反应,推动思想观念转变、生产关系变革和经济结构调整。淮安全力主攻台资招引,有力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更需要我们进一步拓展开放的深度和广度,以开放倒逼改革,在扩大开放中扩总量、促转型。要更加注重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淮安实施“科技创新券”制度,积极鼓励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实现动态全覆盖。还要更加注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淮安去年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八条意见》,进一步放宽民营企业市场准入和投资领域;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实施第五轮行政提速,推行“四证联办”、“四审联动”和模拟审批等制度,将平均审批环节由5个缩减到3.2个;打造了全国一流的政务服务平台。这些改革措施使得发展的水更活、火更旺、心更热,极大增强了内生动力。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