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团动态 > 正文
扬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1-01-30 09:22    来源:扬州日报 | 原文链接    作者:邹平
  29日上午,扬州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王燕文、夏心旻、张宝娟、李航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全省各级人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注重立法质量,聚焦重点领域,优化服务保障,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实践,成绩显著,可圈可点,是讲政治、接地气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通篇突出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顺应了加强新时代司法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
  扬州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心旻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亮点纷呈,充分展现了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实在,是一份政治性、人民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体现了“两院”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为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扬州市将继续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和“两院”工作的领导,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扬州人大和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新局面,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保驾护航。
  扬州代表团副团长、市长张宝娟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三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主动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和法院、检察院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法治属性强,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人大科学立法、依法监督,“两院”公正司法、严格执法,都蕴含着深刻的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人民立场稳,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透露着浓浓的为民情怀,服务发展、维护稳定、司法为民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彰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航说,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都很好地体现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现代法治思想,政治性、指导性、实践性比较强。“两院”报告内容详实,用大量数据和案例说话,反映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推动工作思路清晰、科学可行。
  省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薛剑祥说,三份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发展举措实。省法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司法应对有速度,政治站位有高度,审判执行有温度,改革创新有深度,队伍建设有力度。
  省人大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飞说,三份报告围绕江苏发展大局,紧扣民生热点难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展现检察机关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率治理上的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