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团动态 > 正文
扬州市省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回扬
2021-01-30 09:24    来源:扬州日报 | 原文链接    作者:邹平
  昨天下午,在圆满完成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议程后,我市省人大代表陆续返扬。他们表示,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全面开启,回去后将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强富美高”总目标,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好地方是干出来的!”省人大代表钱峰说,省两会描绘了开启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既有今年和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也有2035年的远景规划,目标清晰、催人奋进,接下来就是要回答好怎么干、如何实现的问题。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具体到扬州就是要切实担负起“两争一前列”的重大使命,不断夯实“好地方”的产业根基、彰显“好地方”的文化魅力、厚植“好地方”的生态底色、创造“好地方”的幸福生活、筑牢“好地方”的底线底板,把“好地方”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现实。
  省人大代表朱柏兴说,推动产业转型是此次省两会下达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开发园区是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载体,建设发展好开发园区至关重要。对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而言,就是要毫不动摇地紧抓实体经济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尤其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开发区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要更加注重亩均产出、亩均税收和亩均效益等质量性指标,大力培育税源经济,推动开发区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为建设发展“好地方”扬州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代表吴义彪说,省两会特别关注科技创新,当前扬州正在大力建设产业科创名城,作为一名企业家代表,要进一步聚焦技术研发,以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拓展新市场,同时要把安全环保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夯实“好地方”的产业基础尽一份力量。
  省人大代表乔来娣说,省两会对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常怀医者仁心,遇到疫情等急难险重任务时要勇于冲锋在前,始终为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奋斗。
  省人大代表李萍表示,基层治理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话题,省两会更是对此作出了部署。回去后,将围绕社区基层治理加强探索,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用智慧网格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