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团动态 > 正文
盐城市代表团圆满完成省人代会各项任务
2021-01-30 09:25    来源:盐阜大众报 | 原文链接    作者:吕正龙
  1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南京胜利闭幕。盐城市代表团全体代表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精神,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描绘的美好图景,聚焦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高质量履行职责,加快建设“四新盐城”,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期间,盐城市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王小红、倪峰、吴本辉、孙大明、王世华等盐城市代表团全体代表肩负全市830万人民的重托,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议,依法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凝心聚力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
  代表们结合盐城发展实际,通过代表团会议、分组会议发言,提交议案、建议等方式,为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推向前进积极建言献策。盐城市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制定《江苏省自然保护区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的议案、关于尽快修改《江苏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议案、关于高起点谋划推进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统筹平衡区域能耗指标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黄河故道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建议等62余件议案和建议,其中盐城市代表团代表提出的3件议案被大会立为议案。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必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起步就是冲刺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第一时间开展宣讲活动,把大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境界。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在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路径,加快建设“四新盐城”,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担负起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