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团动态 > 正文
狠抓工作落实 展现担当作为 出席省两会的苏州代表委员返苏
2021-01-30 09:29    来源:苏州日报 | 原文链接    作者:赵焱 陈秀雅
  昨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傍晚,出席会议的在苏省人大代表离宁返苏。
  与会期间,苏州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相关计划、预算报告等,并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提交建议43件。建议内容涵盖文旅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强制造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环保等各个方面,在群众关切的民生领域,提出了优化教育模式为家长减负、促进婴幼儿托育服务健康发展、推动社会办医可持续发展等众多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应有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展现了苏州代表良好形象。
  离宁返苏之际,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省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全省“十四五”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明确和部署,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立足自身岗位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努力为江苏和苏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省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清宇说,将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护企业创新等方面,更加勤勉履职,多出新招、实招,为苏州发展积极贡献司法力量。省人大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说,将更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守护美好生活、建设检察铁军,积极推进长三角检察协作联动,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省人大代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黄戟说,将坚持规划引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城市发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推进沪苏同城化。省人大代表,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涛说,将在城市交通路网格局的完善等方面发力,让路网布局更合理、密度更高,同时在古城微交通、微循环上积极探索更多好的解决办法。省人大代表、苏州昆剧院副院长俞玖林说,将积极推动昆曲艺术进酒店、进景区、进街区,打造昆曲文化综合体,深化文旅融合,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省人大代表、吴江区盛泽镇黄家溪村党委书记陈志明说,将在基层治理、为民服务上继续做细做实,守好农村疫情防控关口,努力在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28日晚,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住苏省政协委员返回苏州。我市共有51名省政协委员参加大会,共提交个人提案45件,联名提案67件,社情民意12件,内容涉及进一步提升外来劳动者住房保障水平、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运用5G及工业互联网技术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事故防控体系、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加强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周俊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的建议》,建言献策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问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张仲清委员提交了《关于在全省范围施行普惠养老模式的建议》。钱振明委员在提案中关注江苏教育发展事业,建议江苏大幅提高江苏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率、适度延迟中等职业教育时间。
  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开拓新局的大会。回到苏州后将及时传达省两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为苏州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光与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