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之声 > 正文
项雪龙: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来源:新华日报
连云港代表团团长、 连云港市委书记 项雪龙
  2021年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动员全省上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具有重要意义。面向“十四五”、踏上新征程,连云港进入经济发展的加速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美丽港城的提升期、后发先至的收获期,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部署要求,加快打造沿海新型产业基地、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为全省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将始终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在产业投入、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上争当表率,确保完成产业投资超6000亿元,着力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动经济规模迅速壮大、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加速崛起区域经济“新高地”。
  我们将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主路径,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两基地、一班列”为抓手,以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为依托,着力建好“一带一路”强支点、书写好新时代的“西游记”,在打造更高水平标杆示范项目、深化东西双向开放、建设一流自贸试验区、构建“双循环”战略链接上争做示范,努力彰显开放门户“新优势”。
  我们将始终把握协调发展主方向,统筹推动经济与社会、生产与生态、城市与农村、物质与精神、发展与安全协调并进,在发展速度和效率、全面协调可持续、城市功能和品质、精神文明建设上走在前列,确保各项事业齐头并进、赶超先进,持续刷新黄海明珠“新形象”。
  我们将始终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牢固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紧密团结530万港城人民,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为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不懈拼搏,努力展现担当实干“新作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