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之声 > 正文
许昆林:努力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来源:新华日报
苏州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 苏州市委书记 许昆林
  2021年,苏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造“最美窗口”,要以使命激励担当。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省委希望苏州把“可以勾画”的目标真实展现出来,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为此,我们正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宜居之城、善治之城,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打造“最美窗口”,要以创新塑造优势。强化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布局,完善全生命周期支持企业发展的政府投资基金体系,持续擦亮“国际精英创业周”等招才引智品牌,加快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打造“最美窗口”,要以数字赋能发展。坚持以数字赋能产业,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坚持以数字赋能文化,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培育移动多媒体、网络视听等新型文化业态,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坚持以数字赋能治理,系统推进“一网通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打造永远在线的“数字苏州”。
  打造“最美窗口”,要以为民诠释初心。持续深化富民增收,促进多渠道就业创业,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建设“美丽苏州”,高标准打造“运河十景”、太湖生态岛,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打造“最美窗口”,要以实干提振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赋予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三大法宝”新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作用,讲实干、求实效、重实绩,确保苏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