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娄勤俭、吴政隆参加代表团审议
2021-01-28 09:26    来源:大会秘书处
  1月2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参加宿迁市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省长吴政隆参加常州市代表团、泰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娄勤俭代表在参加宿迁市代表团审议时说,近年来宿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呈现良好势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深刻阐述的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宿迁要在现有基础上发挥比较优势,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跳出江苏看宿迁、放眼现代化看宿迁,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路子。一是要更加自觉地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把经济社会发展放到“四化”同步的框架中来定位和谋划,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切实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二是要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做示范中担当作为。切实找准定位和工作结合点,加强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平台的自主谋划和系统推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三是要把改革创新基因注入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高质量发展中的堵点痛点薄弱点,都要自觉从改革上找出路、想办法,找准改革创新的切入点、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探索建设推进“四化”同步的集成改革先行区。
  吴政隆代表在参加常州市、泰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十三五”期间,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事非经过不知难。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重大使命,胸怀“两个大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常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之城;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希望泰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壮大城市能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推动跨江融合发展,加快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