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姚芳: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让所有人得到更好保障
2023-01-18 11:24  来源:现代快报

"《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提请本次大会审议,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事业的发展,尊重民意,听取民声,这让我们倍感温暖。" 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洋河新区王园小学副校长姚芳表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多样化、多层次、高质量医疗保障的需求越来越高。尤其是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以及大病患者、家庭贫困患者等各类特殊群体对医疗保障的诉求越来越迫切。

现有的医疗保障与广大人民的医疗需求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比如参保人在不同统筹区的就医报销比例不统一的问题。江苏目前有多个统筹区,大家缴费费率不一样,享受的待遇也不一样。" 姚芳注意到,《条例(草案)》拟规定 "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逐步实现缴费费率、缴费标准和保障待遇等全省统一 "," 希望加快推进这项工作,让所有人都能得到更好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