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杨晓钟:期待颁布出台执行细则,让条例顺利落地
2023-01-18 11:25  来源:现代快报

省人大代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杨晓钟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提交省人代会审议的《条例(草案)》是全省首部医疗保障领域的综合性地方性法规,它的出台意味着医保管理进入科学化发展新征程,这对江苏省医疗保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草案)》中拟对医保医药管理、医保基金筹集和使用及监管等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我认为,这将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可及、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真正实现服务人性化、管理精细化、监管智能化、决策科学化。" 杨晓钟说,为了确保条例能够顺利落地,他很期待接下来相关具体执行细则的颁布出台,比如双通道处方流转平台的建设、药品及诊疗目录库中限制范围的进一步完善调整等。" 这些都与医保的智慧化、信息化建设有关,因此我们期待为提高医保的可及性和公平性,在医保信息化建设方面,江苏能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