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张金萍:用文化创意服务公众,打造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2023-01-20 11:26  来源:现代快报

" 充实高品质生活的丰富内涵,要注重从精神层面创造高品质生活。" 省人大代表、南京博物院副院长张金萍认为,高品质生活切不可忽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博物馆应为提高精神文化生活和个人文化修养作出贡献。作为文物工作者来讲,就是要专注研究,深入挖掘文物故事,准确提炼并阐释文物中蕴含的人文内涵和精神标识,为公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

近年来,由南京博物院策划打造的很多展览、文创产品等,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主动走进博物馆。" 有的穿着汉服,有的穿的旗袍,不少观众说这里的展品有创意,服务很贴心,带来沉浸式的幸福感。" 张金萍说,年轻人之所以愿意来打卡,是因为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文物的精美,在现代化技术支撑下还能增加对文物的体验,开始了解并喜欢 " 好看又有趣 " 的传统文化。

" 我认为,打造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长期过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她表示,接下来要继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吸收养分,用文化创意服务公众,将展览与服务融合,进而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