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张君君:推进 "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 品质升级
2023-01-20 11:27  来源:现代快报

"出门买菜、学习教育、看病就医、交通出行、商业娱乐 …… 让‘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把百姓的美好生活串起来,让大家享受到生活的便利。" 省人大代表,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君君表示,近年来,江苏不断加强完善社区建设,打造 "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努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突显高品质生活的质量。

"目前便民生活圈快速发展,但也存在着商业网点布局不均、设施老旧、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张君君建议,要积极发挥政策优势,做好社区建设的规划。同时,优化完善服务种类,满足居民多元化需求。" 推动物流配送、快递、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设施辐射符合条件的城乡接合部社区,鼓励发展维修、家政、餐饮、美容美发等生活性服务业,做好助残、居家照顾、助洁助浴、助餐等服务。"

张君君认为,还要积极搭建数字化服务平台,链接社区周边生活性服务业资源。" 只有坚持‘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品质有保障’的标准,才能真正提高生活品质,以民生底色擦亮百姓幸福生活成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