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赵俊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条件,满足群众健康服务需求
2023-01-18 11:28  来源:现代快报

报告关于 " 更富成效打造高品质生活 " 的目标任务中,提到 " 全面提升健康江苏建设水平 "" 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发展 ",这让省人大代表、丹阳市延陵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赵俊霞非常关注。" 我所理解的更富成效打造高品质生活,就是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条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赵俊霞所在的卫生院服务着周边约 8 万农村百姓,其中很多都是独居老人。她在送医送药下乡时发现,老人们如今吃穿不愁,更多是对健康长寿的期待。" 每当跟他们说起如何吃得更健康,如何合理锻炼,他们就打开了话匣子,对我再三挽留。" 赵俊霞表示,由于院内人手少,在送医时间和频次上,很难全部满足群众需求。

今年江苏安排的 55 件民生实事中,有改造提升 80 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内容,这让她倍感振奋。赵俊霞说,她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加强乡镇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希望通过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加大财政支持等,吸引医学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工作,提高乡镇卫生院的整体医疗水平,提升基层的医疗服务能力,满足新时期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