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周相民:让乡村更聚人气,才能让村民过上高品质生活
2023-01-18 11:28  来源:现代快报

" 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才能打造真正更富成效的高品质生活。" 省人大代表、泗阳县百春锦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相民说," 我认为,人气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方面,所以我建议要重点解决好乡村聚人气的问题。"

如何真正让村里人都过上高品质生活?周相民认为,首先就是要培育聚人气的好产业,以产业兴旺带动人气聚集。同时,打造聚人气的好环境。" 营造良好的环境,才能更好聚人气,形成近悦远来的局面。" 他指出,为了能吸引人,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村容村貌,为乡村 " 美容 ",让村庄焕发新颜。

还要弘扬聚人气的好风尚。" 乡村的情况千差万别,各有特点,涵养乡村文化应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 周相民认为,要构建聚人气的好机制,真正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助力不同专业、不同职业的人才在乡村大地上实现自我价值。做到这些 " 聚人气 " 的措施,才能真正让村里人过上 " 聚人气 " 的高品质生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