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秦菊香:建议推广链式养老模式,提高老人晚年生活品质
2023-01-18 11:28  来源:现代快报

要打造高品质生活,很重要的一点是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省人大代表,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党委书记、经济合作社社长秦菊香认为,社区办的一件件小事,让老百姓生活更便捷舒适,就是在为居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南通是著名的长寿之乡,高店社区常住人口六七千人,60 周岁以上老人约 800 人。在秦菊香的带领下,社区利用党群服务中心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和夜间托管服务,把养老的阵地送到了居民家门口。秦菊香介绍,这也是南通首个 " 机构 - 社区 - 居家 " 链式养老机构。链式养老还辐射到了社区的居家服务,还能为高龄老人提供家政、医疗、关心关爱等服务,提高老人晚年的生活品质。

秦菊香表示,医养结合的链式养老模式完全可复制,她希望能够在全省大力推广。接下来,她还将继续探索如何进一步为老人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