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连云港市代表团:坚持新思想领航 谋求高质量履职 奋力书写全过程人民民主新篇章
2023-01-18 08:00  来源:大会简报组

1月17日下午,连云港市代表团集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马士光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精准有效履职尽责,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法治保障更为坚实,人民情怀更加浓厚,代表工作更具活力,自身建设更富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连云港将认真对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实地方立法、提升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推动法治连云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省法院、省检察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我完全赞同两院报告。《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充分回应了广大群众的期盼,充分体现了为民立法的根本宗旨,我完全赞同。

林小异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安排措施具体。报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和考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守正创新,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坚持抓好自身建设,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保障。我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

尹哲强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站位高远、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文风朴实,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客观全面,提出下步举措扎实有力,充分贯彻了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的履职担当,充分反映了奋力推进江苏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我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最突出的主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最鲜明的主题是围绕中心促发展,最真挚的情怀是站稳立场守初心,最重要的特点是守正创新谋出彩。省法院工作政治站位高、审判质量高、工作强度高、队伍水平高。省检察院工作服务发展保障有力,维护民利举措有力,队伍建设推进有力。

李红建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总结成绩全面深入,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工作目标明确具体,展现出一如既往的政治站位、一脉相承的人民情怀、一以贯之的奋斗精神,我完全赞同。省法院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有力有为服务发展大局,用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传递出新时代司法力量、司法温度;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举措蹄疾步稳、积厚成势;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涌现出一批文化精品项目、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和先进典型。

何建明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讲成绩干货满满,谈经验弥足珍贵,工作总结充分展现了人大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展现了聚焦聚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展现了在创新创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部署突出讲政治,做到立足政治站位看、注重政治效果干;突出顾大局,始终紧跟紧随省委重点部署安排;突出高质量,丰富拓展了依法履职的时代特色和创新特点;突出重自身,以政治引领打造过硬人大干部队伍。两院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司法理念有更新,服务发展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担当,改革创新有深化,整体效能有提升,是旗帜鲜明、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韩旭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服务大局强,聚焦聚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让发展更有力度,让民生更有温度;创新氛围浓,很多工作全国首创、位居前列,有力推动了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掌文胜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文风朴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工作亮点纷呈,工作建议切实可行。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体现了为民履职、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是一个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曹立志、张斯纬、徐靖坤等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五年成绩历历在目、感同身受,谋划工作具有前瞻性,安排工作具有系统性,推动工作具有整体性,完全赞同。省人大工作守正创新,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到人大工作中,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工作品牌;省法院工作知重负重,一个个翔实数字和典型案例,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来之不易;省检察院工作守望相助,不让正义缺席,维护社会公平公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