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徐州市代表团: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为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2023-01-19 11:02  来源:大会简报组

1月18日,徐州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江苏省医疗保障条例(草案修改稿)》。代表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刘建洋代表说,完全赞同三个报告。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全省法院、检察院服务发展大局精准有力,保障安全稳定主动有为,维护群众权益用心用情,司法工作质效明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持续增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法院、检察院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三是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司法为民;四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锻造过硬队伍。

李燕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彰显浓厚为民情怀,体现法治力量与温度,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我完全赞同。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代表,我将一如既往发挥好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吴斌代表说,两院报告内容丰富、案例典型、成效显著,展现出了省法院、省检察院忠诚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良风貌,我完全赞同。我将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服务经济平稳运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夯实安全基础贡献公安力量。

司勇、刘广良、刘建功代表说,三个报告都充分体现了令人信服的履职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公正透明、和缓安全、矛盾解决渠道畅通的良好环境。

司刚强代表说,三个报告用大量事例和数据做支撑,成绩丰满可感、目标量化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引领性。建议: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体制机制,鼓励支持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毛孝泉、陈健代表说,两院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选取的案例非常有代表性、典型性和说服力,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我们完全赞同。

王平代表建议,把政法系统普法宣传与校园法治教育更好地结合起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

夏有兵、杨东升代表建议,要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大力营造尊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和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让每个企业都能够健康发展。

李迎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的高度、法治建设的厚度、司法为民的温度,完全同意三个报告。建议:进一步加大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刘发发代表说,两院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建议:持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索向东、庄红、周娅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加强与市县人大的工作联动;省法院、省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加强产权保护,防范校园欺凌。

吴以芳代表建议,修改省医疗保障条例,将大病、罕见病的特殊用药用械、特大手术治疗费用纳入医疗保险或给予医疗补助,及时增补疾病目录,明晰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及医疗费用报销待遇等事项的调整权属。

毛中华、王向阳建议,法院、检察院要通过提升司法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增加一线工作人员数量,缓解案多人少问题。

衡新、董叶荣代表建议,要加大法治宣传宣讲力度,加强民事诉讼判后执行,加大法治惠农力度。

朱光远、李新平、汤志水代表说,三个报告都体现了政治性、法治性、全局性、创新性,具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完全赞同。建议:要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强化司法监督。

周巧娣、姚业纯、孙震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客观详实、数据丰富,谋划未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完全赞同。

王华、俞锋、房程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法治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系统构建一流营商环境。

李臣华代表建议,要依法纠治部分企业搞不正当竞争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

戴道路、刘鑫代表说,三个报告体现了强烈大局观念、丰硕履职成效、真挚为民情怀,谋划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必将为全省民主法治建设提供科学指引。

张保龙代表说,人大常委会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符合江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作为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我将围绕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