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3-01-20 10:09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作者:陈月飞  摄影:曹伟

1月19日下午,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信长星当选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许昆林当选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许昆林、邓修明、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魏国强、曲福田、陈蒙蒙在执行主席席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802名,实到785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本次大会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仍然为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

大会主席团根据各代表团提名、酝酿情况和代表的意见,确定本次大会应选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6名、秘书长1名、委员71名,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1名、副省长7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1名。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差额1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差额8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候选人差额1人。

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计票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情况的报告,并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确认本次会议的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宣读了计票结果。信长星当选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樊金龙、魏国强、曲福田、陈星莺、周广智、张宝娟当选副主任,陈建刚当选秘书长,71人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许昆林当选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马欣、胡广杰、夏心旻、方伟、李耀光、徐缨、王晖当选副省长。

夏道虎当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会议还选举石时态为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在全体代表监誓下,由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领誓,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许昆林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本次会议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省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在大会闭幕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