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日报:镇江代表团—生态领先特色发展 引领经济新常态
2016-01-29 15:59: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从镇江来看,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就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关键是要把优势做优,让特色再特,使宜居更宜。镇江代表团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表示,“十三五”开局之年,镇江要围绕创新转型提速年、产业项目突破年、“生态镇江”提升年、改革开放深化年、民生保障强化年、治理体系完善年“六个年”,干出开局之年的奋进态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完美答卷。

  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代表建议,更大力度推进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同步发力,特别是要对镇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给予政策倾斜,加快推进宁镇扬同城化建设,按照规划分年度推进实施。

  镇江市市长朱晓明代表表示,镇江要全面贯彻这次两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路径,励精图治、奋发作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她建议将镇江低碳城市建设成果在全省推广。

  范明、秦景安、朱小坤等代表,还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旅游业发展、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