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苏法制报:省人大代表戴飞—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新实效
2016-01-29 16:0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省人大代表、盐城市检察院检察长戴 飞:就盐城检察工作来说,近年来以“条线争先、基层进位、干警创优、整体提升”为目标,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我们还需要加倍努力。

  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服务发展大局新实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做优“生态检察”品牌,参与盐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查办专项行动;突出惩防并举,着力开创依法规范反腐新局面。重视群众举报,提高线索成案率。全面推进科技强侦,走“智慧侦查”之路。深化预防措施,从源头上减少职务犯罪;狠抓司法规范,着力谋求诉讼监督质效新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规范司法行为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诉讼监督,着力维护公平正义;注重改革创新,着力激发盐城检察事业新活力。按照上级的要求,深入推进检察改革。注重组织基层探索,完善检察工作机制;坚持从严治检,着力锻造盐城检察队伍新形象。重抓素能建设,提升检察工作能力水平。重抓作风建设,树立优良检察形象。重抓基层建设,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整体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