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 媒体聚焦 > 正文
扬子晚报:徐之伟-民办幼儿园也可以“抱团打天下”
2016-01-29 16:10: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二孩政策放开了,以常熟来说,可能三年后会多出3万左右需要入学的孩子,现在就要开始未雨绸缪。”省人大代表、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最关心的还是下一代的教育问题,也专门为此向大会提交了自己的建议。

  徐之伟说,自己常听到周围有家长说:“入托难,难于上大学。”据有关部门预测,全国每年将新增100多万幼儿。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对幼教领域影响很大,可以说是民办幼儿园的春天来了。现在就要开始为三年后可能出现的幼儿园生源拥挤情况做准备。

  徐之伟认为,目前公办幼儿园多为普惠性幼儿园,每班生源多、没有特色,但民办幼儿园可以和公办幼儿园打差异化竞争,比如引导这些民间资本办园的加盟品牌,提升品质、优化师资等等,甚至可以强强联合“抱团打天下”。徐之伟建议说,在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时,要做好新增人口测算,调整规划,新建扩建一批幼儿园,让幼儿方便就近入学。到2020年,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到70%,将有效缓解“入园难”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