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会议专栏 > 省人代会 >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 盐城代表团 > 新闻报道 > 正文
盐城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2016-01-27 11:3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朱克江主持 王荣平等参加
(省高院高检与盐城代表互动交流,征求两院工作报告)
  1月26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盐城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参加审议,盐城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克江主持审议,代表团副团长、市长王荣平等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米如群、李逸浩、邹军、戴飞等代表分别发言,对省人大常委会及“两院”过去一年工作给予肯定,对2016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大家还就创新代表履职机制、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对接机制、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法院检察院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盐城市代表团热烈讨论人大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朱克江在主持审议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要原则,总结去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部署今年主要任务目标具体、措施扎实,各项工作部署贴近江苏实际、符合基层意愿、体现为民宗旨,是一篇具有很强指导性、实践性的好报告。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立法、依法监督、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代表工作、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省法检“两院”报告实事求是总结2015年工作,客观反映“两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提出2016年工作安排,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体现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体现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情怀,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地方法检“两院”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朱克江表示,过去一年,盐城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省“两院”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坚持完善制度、体现规范,坚持苦练内功、打造队伍,大力推进公正司法,司法水平和公信力不断提升,有力保障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省人大赵主任参加盐城代表团讨论)
  赵鹏在审议中说,去年省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加快重点领域立法,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不断改进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建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拓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渠道,为代表参加各项调研、执法检查和视察活动创造条件,同时加强对代表履职的规范和监督,更好发挥代表在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中的作用。法检“两院”把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生命线,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切实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省“两院”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盐城代表团副团长庄兆林、尹卫东、周德祥等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