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聘请专家律师参与审查规范性文件
2014-11-13 08:56  来源:法工委

  1112,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南京举行聘任仪式,聘请王太高等21名专家、律师,组成备案审查专家组,参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今后,法工委将委托备案审查专家,对报送省人大常委会备案的规范性文件逐一进行审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丕祥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成立备案审查专家组,吸收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参与备案审查工作,扩大监督工作的社会参与,是法工委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推进备案审查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助于提高法律监督的专业性、公正性、民主性、实效性。希望各位专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来,坚持法制统一、人民利益、实事求是原则,出主意、提建议、献良策,发挥好“智囊团”的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江苏贡献实实在在的力量。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在全会《决定》中提出,要健全和完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通过备案审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再次要求,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把所有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范围,依法撤销和纠正违宪违法的规范性文件。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决定》的意见,也对加强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