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机构主页 > 办公厅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蒙蒙在连云港调研人大工作
2022-10-21 14:10  来源:秘书处  作者:吴正楠

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蒙蒙带队赴连云港,围绕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州区人大代表学习教育馆、孔望法律讲堂,赣榆区青口镇人大代表之家以及徐圩港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连云港市及部分县区、街道、乡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期间,陈蒙蒙充分肯定连云港市各级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新实践,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陈蒙蒙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作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抓好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改革探索,推动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与时俱进。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年度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全国、省人大代表选举有关工作。要对照“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为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连云港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