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机构主页 > 办公厅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小敏开展更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专题调研
2022-11-10 10:51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先后赴宿迁、扬州、镇江调研。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带队在常州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在常州市武进区实地察看西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11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在常州市金坛区视察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小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确定为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之一。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转化为各级人大具体现实生动的民主实践。

在与人大代表互动交流时,李小敏说,‌‌人大代表既是一个光荣称号,更是一种国家职务。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捍卫者,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自觉践行者,宪法法律的模范遵守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引领示范者,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贡献代表力量。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常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