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财经委对2023年预算草案进行初审
2023-01-06 16:50  来源:财经委 预算工委  作者:韩茜

为配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依法开展预算审查工作,1月5日下午,省人大财经委召开全体会议对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及草案进行初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初审会上,省财政厅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2年预算执行和2023年预算编制的主要情况,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专题汇报。财经委组成人员认真开展审查,围绕减免缓退税、疫情防控保障、政府债务、省对市县转移支付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对进一步完善预算报告及草案、提升报告可审性和可读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捍东肯定了省财政厅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预算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认真总结去年预算执行与管理的主要特点,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靠前发力,更好地发挥财政在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握高质量发展导向,体现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和水平、提高税收占比的要求;体现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强化扩大有效需求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点领域财政支出力度的要求;体现有力有效防范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增量化解存量的要求。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