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魏国强带队开展乡镇国有资产监督专题调研
2023-03-03 19:10  来源:财经委 预算工委  作者:预算处

3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赴镇江丹阳市,调研人大加强乡镇国有资产监督情况。

自党中央建立国有资产管理向人大报告制度以来,全省各地人大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推进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镇江、丹阳两级人大以丹阳市导墅镇为试点,探索开展乡镇人大对乡镇集体(国有)资产监督,取得了很好成效。为深入了解丹阳市乡镇国资管理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资产盘活项目,听取了镇江、丹阳、导墅三级人大国资管理监督情况汇报。

魏国强表示,镇江市人大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探索乡镇人大监督国有资产管理路径,延伸了人大国资监督链条,强化了基层人大依法监督的职能,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他强调,人大加强乡镇国资管理监督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工作,积极向党委汇报,争取党委支持,确保工作有力推进;要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健全完善国资管理制度机制,有效盘活闲置资产,在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中发挥国资最大效益。他要求,要认真总结导墅镇人大国资管理监督经验,在丹阳市内扩大试点范围,进一步探索推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要认真研究整理,做好经验总结、成果运用,及时将地方的建议、诉求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推动落实解决。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