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魏国强带队开展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立法调研
2023-03-09 18:10  来源:财经委  作者:胡金晓  供图:苏州市人大

3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赴苏州市开展《关于促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决定》立法调研,同时了解苏州市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条例》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天翼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轻棹科技有限公司、魔门塔(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苏州市智能车联网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魏国强对苏州市积极推动智能车联网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以及贯彻实施特种设备安全“一法一条例”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促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开展立法,旨在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促进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抢占产业发展新赛道。在立法过程中,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注重数据应用和保护,明确相关市场主体法律责任,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为推动我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对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研究分析、梳理吸纳,着力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省工信厅及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