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启动
2023-03-07 16:39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何苹  摄影:于同化

3月7日上午,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数据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法工委负责同志对《江苏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工作方案》作了解读说明,省政府办公厅、省司法厅、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大数据管理中心的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各自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和相关数据库建设情况,并就如何落实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建设相关任务作了交流发言。

曲福田指出,建设江苏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将全省各级国家机关制定发布的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的各类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囊括其中,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集中对外公布,并通过网络和移动客户端向社会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查询服务,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基础性事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实际行动,是信息化时代下数字赋能法治江苏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社会对立法活动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监督的重要方式。

曲福田强调,要坚持数据库建设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动数据库优化升级,坚持建设要求与用户需求相结合,坚持场景建设与数据汇集相结合,坚持平台优化与备审工作相结合,坚持短期目标与长远规划相结合,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建设好、开放好、运行好、维护好、宣传好数据库,为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