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在无锡泰州开展安全生产立法调研
2023-02-15 19:31  来源:法制委  作者:王磊

2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无锡泰州,就《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泰州、江阴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人大代表和相关企业及工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围绕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并实地考察了江阴市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和沿江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

曲福田对两地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修订安全生产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与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相衔接相配套的现实需要。在法规修订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明晰部门职责,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抓住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明确相关制度规范要求;围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法规制度供给,切实推动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现实问题。

曲福田强调,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梳理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情况,做到吃透省情、把握实际;处理好与上位法等其他法律规范之间的关系,强化制度论证,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产生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省人大机关和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泰州、无锡市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