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参加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30 14:55  来源:法制委法工委

8月29日上午,法制委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法制委法工委分党组书记侯学元,分党组副书记赵建阳、王腊生,分党组成员陈志红、夏正芳、冯雷及支部其他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和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工作打算,并带头作了对照检查。支委会成员和其他党员在会上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曲福田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解决立法实践问题。要不断增强担当意识,鼓足干事创业劲头,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努力推动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走在前的担当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立法中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意志、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权益,把主体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立法的实际举措。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带头严守廉洁从政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