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带队在上海开展立法调研
2023-09-05 18:36  来源:法制委 法工委  作者:邢正轩

9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在上海市就修改《江苏省外商投资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全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与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商务委、科委、司法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外商投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立法重点难点问题及其解决思路,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外商投资地方立法进行互动交流。调研组还实地考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曲福田表示,《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是《外商投资法》实施后地方人大出台的首部外商投资条例,有力彰显了上海对外开放决心,营造了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增强了外国投资者信心。《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调研论证全面深入,争议焦点处理得当,制度设计科学合理,为江苏开展外商投资立法提供了经验。他强调,江苏外商投资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拓宽视野,突出务实管用,细致梳理研究、认真借鉴吸收上海条例中的特色亮点条款,以高质量外商投资立法更好巩固江苏利用外资的优势,更有力推进江苏高水平对外开放。

省人大机关、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