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马秋林带队赴省地质局调研
2022-11-12 15:2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曹驰程  供图:省地质局办公室

11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带队赴省地质局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南京地质博物馆、省卫星遥感中心,详细了解我省在地质勘探、灾害预防、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科研成果和监管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地质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马秋林对省地质局积极服务区域发展、稳步推进体制改革、加快现代地质转型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地质六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总书记关于矿产资源勘查和地质工作服务国家安全的指示要求。他指出,要延展“地质+”服务内涵,全方位提高清洁高效能源、关键矿产资源的保障能力,积极开展地表及地下空间资源碳汇应用研究。要实施创新驱动,在地下空间、盐碱地改良、水上勘探等优势领域大胆探索。要在为民服务上提供普惠性地质服务,关注基层实际需求;在横向联系上注重资源共享,加强同研究所、央企相关单位和高等院校的合作交流;加强地质方面的立法和监督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我省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机关,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