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燕文为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社会委党员讲专题党课
2021-06-28 18:10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屈志友  摄影:王伟

6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领监察司法委、社会委全体党员参观“常州三杰”革命烈士纪念馆,并现场讲授专题党课。

在“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那段峥嵘岁月,详细了解“常州三杰”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为探索中国革命胜利道路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在张太雷烈士纪念馆,王燕文围绕“传承和弘扬‘常州三杰’精神”为党员讲了专题党课。在回顾“常州三杰”短暂而光辉灿烂的一生后,她指出,“常州三杰”共同的特征是热爱祖国、勤学善思、敢为人先、信仰坚定,一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致力于探求真理和中国革命的道路,他们都是我们党早期革命中十分杰出的人物,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她强调,“常州三杰”的英雄事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感人素材,要深入挖掘“常州三杰”精神内涵,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学习和继承“常州三杰”对共产主义无比坚定的崇高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学习和继承“常州三杰”不畏困苦、敢于斗争、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迎着困难上,破解难题进,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要学习和继承“常州三杰”无私奉献、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怀,真心实意地回应民生关切,千方百计地改善人民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和继承“常州三杰”胸襟坦荡、从严自省的崇高革命风范,不断检视自己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担起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监察司法委分党组书记莫宗通主持专题党课。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社会委分党组书记陈正邦以及两委全体党员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