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燕文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5 19:10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屈志友  摄影:花作蓉

7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参加了所在的监察司法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党员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党支部首先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随后每位党员分别发言交流感悟收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王燕文在认真听取支部班子情况汇报后,率先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跨百年,举旗定向,追本溯源,以史为鉴,是高度凝练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恢弘史诗,是铿锵昭告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的政治宣言,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百年传承之源,有力吹响了“开创未来”的奋进号角。要秉持珍视之心、敬仰之心,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不断地加深领悟,自觉实践笃行,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王燕文强调,参加组织生活会对标对表总书记讲话,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反思自省、砥砺前行。要坚定信念,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地通过一件件、一桩桩的具体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热爱事业,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监察司法委肩负着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权利的重要使命,要深入系统研究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切实担当起两个百年交汇点上的使命责任。要为民服务,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充分发挥立法机关的优势,把目光聚集在群众需求和期盼上,以小切口推动解决社会治理难题,打造更多务实管用的法规精品。充分发挥监督机关的优势,抓住突出问题,实施精准监督,推动纠正执法司法不公,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代表机关的优势,尊重代表地位,用心用情做好代表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清正廉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在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监察司法委联系“一府一委两院”, 在道德和情操上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与人大地位和能力相匹配。

监察司法委负责同志莫宗通、张锦道、李向阳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机关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