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2023-03-08 16:09  来源:监察司法委

3月7日,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过去5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各设区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负责同志介绍了各地主要工作和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加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周广智对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省各级人大监察司法委围绕发展大局,回应民生关切,立法厚植民生底色,监督精准注重实效,决议决定更加有力,代表工作可圈可点,保障司法公平公正,助推法治江苏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广智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保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主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综合运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组合拳”,扎实履行人大监察司法职能,助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监督保障可触可感的司法公平,促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要积极弘扬“四敢”精神,立法工作要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监督工作要把握重点、增强刚性,代表工作要扩大联系、强化服务,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海陵人大主题广场、泰州检察普法中心。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组成人员及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泰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