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许仲梓在盐城镇江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立法调研
2022-09-08 18:41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馨天  供图:盐城人大、镇江人大

9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带领调研组在盐城、镇江丹阳就《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许仲梓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京大学盐城环保技术与工程研究院、江苏龙净科杰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东九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科兆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并在盐城、镇江丹阳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对条例修订草案稿的意见和建议。

许仲梓充分肯定了盐城、镇江两市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和党中央有关部署,以及省委关于加强科技强省建设的要求,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江苏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把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摆上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修订科技进步条例要进一步吃透上位法精神,充分体现上位法要求,并总结和固化我省科技创新的特色做法与经验,彰显江苏特色。要立足我省实际和长远需求,拓展立法视野,力争在若干关键环节有所突破,强化政产学研结合,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励科技创新发展,最大限度支持创新创业创造。要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加强协调配合,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调研论证,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广泛地凝聚社会共识,使法规更具科学性和实效性。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盐城市、镇江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