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许仲梓开展依法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2022-11-17 14:5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胡薇

11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率调研组赴南通、苏州张家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基层卫生立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家港市南丰镇人民医院、新丰社区卫生服务站、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有关情况。在两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对《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调研组还实地走访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面对面听取基层群众意见。

座谈会上,许仲梓对南通、苏州以及张家港在基层卫生工作中好的做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到2035年建成健康中国的总体目标,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对卫生健康事业新部署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人民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深刻领会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核心要义。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确把握新征程上做好基层卫生工作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要紧紧围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基层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来定位《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通过立法总结提炼基层实践经验,有效补齐基层短板弱项,真正做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健康江苏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通市、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