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
2023-07-13 19:19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馨天  摄影:于同化

7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带队赴无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并围绕“小升高”行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执法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迪哲(江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朗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进半导体封装先导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和中国物联网国际创新园,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部分企业代表以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周广智充分肯定无锡贯彻实施科学技术进步法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执法检查,既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交给江苏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我省依法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一次检视,更是对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的有力推动。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实施“小升高”行动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是省人大常委会助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重要监督项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江苏要在科技创新上率先取得新突破”的最新指示要求,着力加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培育科技领军型企业,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推动我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提供坚实支撑。要加强对科技创新领域工作的监督,明确重点、聚焦关键,认真查找法律实施中的问题,为我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更加完善的法治保障。

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和调研,无锡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