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3-08-09 18:09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永浩  摄影:于同化

8月9日下午,《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省政府副省长夏心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广智指出,《江苏省基层卫生条例》是全国省级层面首部基层卫生领域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保障公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新时代我省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形势下贯彻实施《条例》的使命感责任感。要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各级政府要强化领导保障责任,相关部门要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医疗卫生机构要狠抓服务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加快出台与法规相衔接的配套制度,强化人大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全面贯彻实施,为高质量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夏心旻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条例》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坚决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要以贯彻实施《条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实效性,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加强统筹谋划、完善支持政策、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省卫生健康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扬州市卫生健康委、东台市政府、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常州市新北区奔牛中心卫生院、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编办、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