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督办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2023-08-23 10:50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张馨天  摄影:曹伟

8月22日下午,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省政府副省长胡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广智充分肯定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围绕推动中小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在办理代表建议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更加重视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充分认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自身特点和发展规律,精心培育,按需扶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更加注重民营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保证民营经济公平发展的市场环境,确保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切实增强科技政策的针对性,整合相关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推动解决影响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便捷性,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企业同科研机构、高校紧密合作的技术创新体系;在提高科技法规政策的执行力下功夫,解决好法规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胡广杰介绍了全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提升技术攻关水平,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充分发挥企业“出题人”“答题人”“阅卷人”作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创平台和创新联合体建设;更大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健全利益分配、风险控制等机制,提升成果产业化水平;更大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深化人才评价制度改革,全方位引育留用人才,鼓励人才资源向企业集聚;更大力度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持续做大高成长性企业,强化金融、知识产权等支持,营造公平竞争、审慎包容的市场环境。

省科技厅、财政厅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林玮、高洁作了发言。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